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派驻组助力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整治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6 16:14:00  |  阅读人次: 人次  
派驻组助力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整治工作
 
    近期,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助力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对各学校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滨海县教育局通过构建好社会、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五位一体”的师德监督体系,发挥班委会、教代会、家委会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作用,建立健全教师个人、学生、家长、学校共同参与的师德评价机制,坚决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做细日常工作,教师每日对照十项行为准则和负面清单内容逐条对照反省,学校每周召开一次师德建设工作例会,全面排查学校师德师风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实施师德师风工作月报制度,实行层层包干落实责任制,切实做到周周反思月月报告。在全系统开展关爱未成年女童活动,在教职工和家长中宣传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学生中开展“女童保护”相关知识培训。
    同时,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还要求各学校依据《滨海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负面清单》,结合本校实际进行细化,提高本校“负面清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违规违纪教师,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