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决清理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违规挂靠取酬行为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6 16:13:15  |  阅读人次: 人次  
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决清理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违规挂靠取酬行为
    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底线意识,遏制消极腐败行为,促进国家公职人员廉洁履职。近期,滨海县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县水利系统部分单位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取酬专项清理工作清理不彻底等情况进行追责,立案处理4人,诫勉谈话1人,并发放监察建议书督促水利局各局属单位开展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违规挂靠取酬回头看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清理回头看工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认识到公职人员利用职称、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企业或社会中介机构、领取报酬行为,不仅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也会扰乱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全面摸底登记,深入自查自纠。各单位自监察建议书下发后至本月底前,对各自单位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取酬专项清理进行“回头看”工作,如实填报个人所取得的各种职称、职业资格证书使用和挂靠情况。要求排查全覆盖,切实做到问题排查全面见底、整改落实全面销号。
    突出重点领域,加强执纪审查。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根据退款进账情况、领取的挂靠报酬、参保缴费等相关数据,进行抽查对比,核实整改情况。对不能如实登记清理或拒不整改的,一经查实,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追究党纪政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