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三库”嵌入式监督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5 15:21:23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强化“监督”首要职责,努力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第九派驻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派驻单位首先建好“三库”,筑牢监督之基。

一是建好重点对象信息库。根据驻在单位的人事档案和个人信息申报情况,对驻在单位56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的个人基本情况和廉政信息等信息进行收集和梳理归档建库。做到“一人一档”,并对有个人重大事项变化的及时跟进,从而实现对驻在部门重点人员信息情况的精准管理、动态管理。

二是建好重点风险防控库。从思想政治、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不同角度,对驻在单位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45个风险点全面建库。对其中的27个重点问题、隐患和中度以上风险点,要求驻在单位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并突出重点岗位、重点人、重要环节和重要事项的建立风险防控体系。

三是建好“三重一大”事项库。按照驻在单位三重一大实施细则,对驻在单位提前报备“三重一大”事项研究的58件事项全部进行入库,并通过全程参加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会议、定期检查会议记录和资料等方式,实现对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策的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