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5 09:32:49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县纪委下发了《关于推动县卫计委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意见》,为进一步推动县卫计委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的作用,敢为敢当、顶真较真,直面问题不回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
    针对监督意见书指出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卫计委党委领导班子按照工作分工,分条线认真剖析,逐条梳理,使问题全面见底,做到对所有问题逐条检查、主动认领。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逐项分解任务,分类组织实施,抓牢抓紧每项措施、每个环节,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在对县纪委专责监督整改期间,县卫计委党委对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自查自纠,先后5次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系统的工作纪律、环境秩序进行了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在全卫生系统进行通报,共计问责处理24人;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意见书提出的问题协助县卫计委党委研究制定了《“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等制度,先后两次对卫计委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围绕《“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在系统内进行通报。
    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督促县卫计委党委落实县纪委专责监督意见书的过程中实施精准施策,处理好监督“全覆盖”与抓住“关键少数”的关系,根据实情制定了《县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或列席县卫计委下属单位会议监督工作制度(试行)》,并公布了信访举报信箱、电话、邮箱等内容;对发现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按照“问事、问人、问责”的原则进行严肃处理,并按照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县卫计委分管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严肃问责,进一步压紧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