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争活动专栏 > 学习教育
严格执纪扛责任 求真务实严作风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3 10:40:22  |  阅读人次: 人次  

严格执纪扛责任 求真务实严作风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  杨曙东

 

11月19日,县“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教育活动纪检监察组织第二小组到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双争”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本人深有感触。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各级纪委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保持队伍纯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这对各级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大的期盼和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基层供电公司的纪委书记,联系企业实际,我觉得在“双争”活动开展中,更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做勤学善思、廉洁自律、严格执纪的表率。

一、坚持“学”字为先,锻造信仰、锤炼党性。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双争”活动,以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为重点,以身作则,作勤学善思的表率。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和纪检监察的最新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充实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持续更新公司廉政教育资源,利用网络、廉政教育室、廉政文化走廊等多种方式,为公司纪检监察人员提供多种渠道的学习教育环境,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仰锻造与党性锤炼,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二、突出“责”字为本,聚焦主业、强化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一线,担负着维护党的纪律、实行党内监督、确保政令畅通等重要职责,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迫切需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适应反腐倡廉新形势对纪检监察人员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清楚底线、找准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敢于监督、敢于执纪、敢于问责加强公司纪检监察人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的本领夯实做好纪检工作的知识技能储备和思想行动自觉。加强公司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通过纪检监察网络平台,调动各支部纪委委员参与执纪监督的积极性,着力提升能力素质,积极选送纪检监察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专业培训,努力提升纪检监察人员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反腐败斗争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三、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监管、严实作风。纪检监察人员是党纪政纪的执行者和维护者,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是职责所系、使命使然。巩固拓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加强监督;在公司今年开展的“金桥行动”和“农电调研周”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人员到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督促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强化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真正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落实,聚焦中心任务,深化“三转”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纪委书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知敬畏、明底线,不逾矩、不徇私、不妄为,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敢于监督、敢于执纪、敢于问责的纪检监察干部,为公司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