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争活动专栏 > 学习教育
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3 10:53:15  |  阅读人次: 人次  

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县水利局纪委书记  周维高

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我重温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此前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两个大会实况,深受教育和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脉搏中昭示未来,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为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

一、办好事情,关键在党。80年前,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进行伟大长征。95年来,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才不断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胜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自觉把组织工作融入党的历史使命之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中,用崇高的使命激励自己,用远大的目标鞭策自己,以一流的工作精神、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二、管党治党,务必从严。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越需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用好“问责”这个有力抓手,要盯紧“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确实做到敢于监督、严格执纪、勇于问责。同时,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要坚定意志,狠抓党风廉政。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地开展作风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宗旨意识,让理想信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加强党性锻炼,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坚持原则,勇于担当,不断把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要抓常抓细,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研究每一项具体整改任务落实的同时,注重发现和总结带规律性的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坚持举一反三,既立足于解决具体问题,又深入分析和查找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通过全面深入整改,努力在各个领域都逐步形成简便易行、实在具体、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

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论述高瞻远瞩、掷地有声。习近平总书记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行强调,体现了落小、落细、落实的作风理念,切实牵住了“牛鼻子”,必将推动政治生态山清水秀。我们要把“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方式完善起来,把严格组织生活的好传统好制度恢复起来,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强化督促检查。把严厉惩治和预防腐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为实现滨海水利绿色、率先、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四、为政之要,惟在得人。领导干部要敢于负责,强化主体意识,要站在党性立场上,不仅自己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而且还要坚决同形形色色的违法乱纪现象作斗争,同时还要敢于和善于支持那些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的同志。作为水利局纪委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要敢抓、真抓、真管。同时,把学习作为更好履行职责、提高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利用每月20日的党员学习日、局班子每周工作例会、周六学习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510”警示教育,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学习焦裕禄、杨善洲以及我县刘文胜等同志先进典型,思考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实践“为民务实清廉”。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为主线,坚持以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等方式来促进素质提高。

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