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争活动专栏 > 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03 10:35:11  |  阅读人次: 人次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

 

滨海县教育局纪委书记  赵建林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5华诞。95年峥嵘岁月,95年波澜壮阔。如今,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执政67年的中国共产党让每个党员都感到自豪。7月1日,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方面要求。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我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应该坚守的信仰,他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忘记为什么出发。”这就是对“不忘初心”的最好诠释。一是我们党从哪里出发。近代以来,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自鸦片战争以来,多少仁人志士为了拯救民族、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但都终归失败。我们就是从这里出发,从中华民族可能被开除球籍的危难时刻出发。二是我们党为何能够出发。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彻底结束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建党指导思想,并且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三是我们党要到哪里去。我们党在《党章》中明确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最终目标,把建设社会主义作为自己的共同理想。由此可见,“不忘初心”,最重要的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失去方向。

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员干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我是教育系统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积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要不忘使命,继续前进。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我们都肩负着独特的历史使命。当前,我们正积极致力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牢记习总书记对全党建设与发展提出的“八个方面新要求”,坚持“四个自信”,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深入推进“四个全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务实创新。干一行、学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党组织分给的工作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干出成效,实实在在地把老百姓服务好,要追求一流,杜绝得过且过、敷衍塞责的思想,坚持干就干好、做就做优,既要过得去更要过得硬,积极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工作业绩”“双争”主题教育活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在争取早日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小康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三要不忘落实,勇于担当。党的事业需要靠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埋头实干,真正使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将做到:一是强化学习,加深理解,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不断提高综合能力,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协助局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纪委的监督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为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的贡献。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已成为全体党员共同的心声。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努力工作,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