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五个“回头看” 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25 15:02:34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对今年1月份以来的信访工作进行季度总结,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一是受理信访案件“回头看”。认真清查未办理完毕的信访案件,对将满1个月但尚未结案的,实行倒计时,加快工作进度,以确保信访案件如期办结。

    二是办结信访案件“回头看”。认真清查已办结的信访案件,对未办成优质案件的,按信访办理程序加工补课,达到规范要求。

    三是遗留信访问题“回头看”。认真清查信访老户和疑难信访问题,对未彻底解决的疑难信访问题,采取领导包案、专题调度等有效措施,尽早使当事人息信息访。

    四是信访形势“回头看”。认真分析当前的信访形势,排查不稳定因素,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职能优势,关口前移,强势推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信访工作目标“回头看”。对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进行自查自纠,查找信访工作与目标管理的差距,对未达到要求的进行拾遗补缺,确保较好完成目标管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