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大力强化信访接访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14 08:55:54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结合地方特色,积极探索,大力强化信访接访工作。 

  开门接访,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通过信访室、信访举报电话、举报网上平台,群众可直接反映情况,同时执行纪委常委轮流接访制度,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主动约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切实化解矛盾、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区纪委主动开展约访工作,积极和信访人进行沟通,研究信访事项,通过开展约访活动,使信访事项得以尽快解决或实质性推进。 

  带案下访,让群众感受到诚意。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是增进干群交流、化解矛盾的有效措施,通过干部下访活动,疏导过激情绪,主动把过高要求降到合情合理的范围内,从而加速信访事项的解决进程。 

  全委办访,扩大接访工作格局。推行全委办访制度,克服信访工作仅是纪检监察信访部门责任的思想,通过制定信访工作岗位目标责任制、分解信访工作任务等方式,形成全委“人人有信访任务、个个有信访指标”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