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锚定目标 加压奋进 | 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9月份工作例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9-05 20:40:05  |  阅读人次: 人次  

  9月5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9月份工作例会,总结8月份工作,部署9月份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要坚持抬高站位,着力推动县委全会精神一贯到底。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主题主线,围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紧扣中心大局,贯彻落实好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持续释放政治监督效能,推动全会各项任务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依法依纪严肃查处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要紧盯党建考核。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争第一、创唯一,努力为党建考核作出最大贡献。要严抓干部作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督查,加大“四风”问题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和信息化手段,全力排查隐患、防范风险。

  陈锡钢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不断推动案件质效稳步提升。始终把办案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头版头条,紧盯目标任务,坚持拉长板、补短板,推动办案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要加大办案力度。强化与巡察、审计、组织等监督的贯通协同,增强成案意识、深挖问题线索,借助大数据赋能监督办案,助力精准高效监督办案。要守牢安全底线,充分认识做好办案安全的重要性,转变工作理念,从思想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办案安全风险。要狠抓制度执行,坚决落实好零报告、安全首课、领导首谈等重要制度,持续加强留置案件和“走读式”谈话全过程风险防控。要强化日常监管,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指出并纠正问题,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效能。

  陈锡钢要求,要坚持固本强基,扎实推动队伍建设向上向好。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要强担当争作为。积极传导压力,激励争先进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岗位新挑战,要迅速摸清底数,多请教多汇报,找准工作重点,不折不扣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勤学习拓思路。坚持目标导向,敢于、善于学习先进做法,在借鉴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的改善创新。要严自律树形象。坚决做到从自身做起、从自己严起,自觉带头管好自身言行,加强自身修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始终保持良好形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充沛的干事劲头全力打好三季度收官战!

  会上,通报了全委1—8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本月获得流动红旗的部门名单并进行流动红旗交接,第四审查调查室、界牌镇纪委、信访室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案件审理室就案件卷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视频剖析,监督审查技术室对《江苏省纪检监察大数据查询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各室(办、组)负责同志;各镇(区、街道)纪(工)委,企事业单位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四批获得流动红旗的是:第一审查调查室,第八监督检查室,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五汛镇纪委、正红镇纪委,城发公司纪检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