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年中盘点总结 全年夺旗争先 | 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工作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思路汇报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7-16 19:45:02  |  阅读人次: 人次  

  7月13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行政治监督首责,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以贯之严抓队伍,整体工作“稳中向好”的势头持续巩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继续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决胜信心、务实举措、优异成绩推动各项工作夺牌争先。

  陈锡钢强调,对下半年工作,要坚定信心决心,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线,进一步厘清三个“是什么?”的问题:一要厘清“年度目标是什么?”要坚定“争第一、走前列”目标不动摇,紧盯市对县党委考核和市纪委监委对县纪委监委考核工作,主动沟通对接掌握上情,加强工作请示汇报,及时掌握周边工作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力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领先领跑。二要厘清“品牌特色是什么?”要始终树牢创新思维,坚持“实干+巧干”,密切关注上级最新动态和热点问题,对特色工作加强总结提升,强化推介宣传,推动廉政档案、信访件复盘、“一企三员”等好的工作做法形成品牌、扩大影响。三要厘清“存在问题是什么?”要聚焦部分案件指标、典型案例培树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强分析研判,着力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抓牢队伍建设,重点在增强队伍业务学习、研究工作、创新发展的本领上出实招、求实效,对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会上,分管书记分别进行了点评,常委、委员围绕条线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各综合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