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复盘总结“扫描”短板 加压奋进“淬炼”担当|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8月份工作例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8-01 20:36:42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1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8月份工作例会,总结7月份工作,部署8月份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要强化监督执纪,全力营造“三个环境”。加强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各层各级责任。增强成案意识、加大研判力度,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形成声势。切实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查处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小切口”破题作风建设“大文章”。

  陈锡钢强调,要突出补弱固强,不断提升案件质效。针对指出的问题逐条过细过实,主动拉长板、补短板,查漏补缺,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持续加大重要线索的摸排研判力度,注重办案的“时度效”,统筹好自己的“责任田”。始终守牢案件质量“生命线”,精准把握执纪执法标准和运用政策策略。

  陈锡钢要求,要坚持加压奋进,持续提振工作状态。要强化斗争精神,积极履职担当,坚决破除“得过且过”“甘居人后”等现象。要继续加大特色亮点的培育力度,向上研判向下拓展,深挖广联,力争形成一批有影响、成品牌的特色亮点工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遵纪守法、秉公用权的时代标杆,发扬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多做少说的优良作风。

  会上,通报了全委1-7月份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宣读了本月获得流动红旗部门的名单,并进行了流动红旗的交接仪式;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指导性案例等内容;东坎街道、界牌镇、滨海港经济区、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六监督检查室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各室(办、组)负责人;各镇(区、街道)、园区纪(工)委书记;滨海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县农旅集团、城发公司、交投集团专职纪检委员,滨海中学、滨海中专、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第三批获得流动红旗的是:第一审查调查室,第八监督检查室,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正红镇纪委、五汛镇纪委,交通控股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