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推广工作现场会在滨海举行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7-15 22:03:16  |  阅读人次: 人次  

  7月15日上午,全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推广工作现场会在滨海举行。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监委委员胡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沈海城主持会议。滨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参加会议并致辞。

  胡国良对滨海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推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滨海县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试点推广工作成效明显,为兄弟县(市、区)提供了一套可借鉴的成熟经验。

  胡国良强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推广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抓好落实,不能犹豫不决,不能以任何一种观望的态度对待,不能有任何思想上的顾虑与困惑,充分体现纪委监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政治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推广是一项操作规范非常具体的工作任务。要迅速传达落实上级文件部署要求,对照规范,学习借鉴滨海“监督一点通”平台操作手册,认真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杜绝简单化和形式主义。同时,要注重督办期限,实事求是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投诉反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推广是一项时间要求非常紧迫的工作任务。要提高紧迫感抓进度,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平台建设工作。平台操作员培训要确保真正学懂弄通,同步做好宣传发动和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推广是一项对组织协调要求非常高的工作任务。要形成党委领导、纪委牵头、各镇(区、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强沟通,及时解决推广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上级领导或技术部门联系报告,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力争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按照要求,迅速启动部署平台试点工作。

  会上,陈锡钢致辞并介绍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运行情况。一是先推先行,构建平台应用责任链条。县委主要领导对平台建设应用作出指示,要求高质高效落实试点任务;县纪委监委加强统筹规划,分工协作、定期会商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先试先学,构建点面结合宣传格局。参照省纪委监委试点经验做法,采取现场集中培训、现场模拟演练等方式,实现培训全覆盖;通过多个渠道设置登录端口,探索打造一套多元化使用方式;创新将“12345投诉”、“12388检举”端口嵌入到平台,在村务公开栏、便民服大厅等进行推广,提高群众使用率。三是先建先用,构建“三位一体”监督机制。健全县镇村三级责任体系,建立投诉办理模式、“室组地”协同配合日常监督机制、“一日一预警、一月一通报”机制,压紧压实责任。

会上滨海县就“监督一点通”平台操作流程及使用注意事项作详细讲解

各县(市、区)参会人员现场提问交流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监督审查技术室相关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信访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实地观摩了滨海港镇干河村,对该村基本情况、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