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1-20 18:48:48  |  阅读人次: 人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0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许浩到会指导。

  陈锡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要筑牢政治忠诚,以更高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心系“国之大者”,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审视和解决问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更燃状态争创一流业绩。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锚定建设“廉洁滨海”目标,持续扩大党风廉政建设战果,在推动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争做表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歪风邪气、贪污腐败面前要动真碰硬,切实发挥好“火车头”作用。

  要坚守政治立场,以更实业绩赢得群众口碑。抓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保障好落到基层的富民惠民政策,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监督执纪执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要永葆政治本色,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规范履职,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八严禁”规定,做到作风更优、律己更严、家风更正,以自身建设立德、立信、立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陈锡钢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