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首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1-17 18:47:12  |  阅读人次: 人次  

  1月17日下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县委首轮巡察及对天场镇潘吉岗村党总支巡察情况工作汇报。市委第四巡察指导督导组叶森一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锡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大为出席会议。

  会议对县委各巡察组在本轮巡察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巡察组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一定成效,展现了巡察队伍的担当作为,原则同意各巡察组巡察报告,并就下一步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强调要对巡察报告再完善,对发现问题再梳理,向县委提供经得起检验的巡察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对照排查,坚决落实指导督导意见。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要以此次市委指导督导为契机,对标市委“三个高质量”要求,对本轮巡察的各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全面整改市委指导督导过程中指出的问题,开展质效提升活动,规范细化环节,优化工作流程,补齐工作中短板弱项,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固化指导督导成果。

  会议指出,要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发现问题精准定性准确。各巡察组要坚持用历史思维、联系思维、辩证思维分析研判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再提炼、再梳理,确保说清楚、点到位。对点出的重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精选典型事例、采用详实数据、把准政策依据,加强提炼,强化支撑,做到精准“画像”。要深化重点问题研究,各巡察组要围绕巡察中发现的系统性、区域性、倾向性、政策性问题,强化综合分析,深度剖析原因,形成专题报告。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作配合,切实把贯通融合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条线要切实加强与巡察机构在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方式程序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就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全面研判日常监督、整改落实、案件查处等各个环节的重点、难点,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堵塞漏洞。

  此次巡察是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开展首轮巡察,对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涉粮问题对口巡察,同时对2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对村(社区)巡察;2022年1月4日,根据市委统一要求,县委安排一个巡察组对天场镇潘吉岗村党总支进行巡察,并接受市委巡察指导督导。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汇报了本轮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指导督导组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组巡察报告质量进行了排名。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参加相应单位巡察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