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派驻监督明年怎么干?——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2-10 18:49:27  |  阅读人次: 人次  

  12月10日上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全县派驻机构克服人手少、任务重问题,在案件办理、专项监督等工作上做出了很大努力,取得了不少成绩,值得肯定。

  就如何牢牢把握派驻监督“上对下”的角色定位,提升派驻监督质效,陈锡钢强调,一要聚焦监督重点,围绕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11个方面主体责任、“一把手”监督重点等开展整治监督,围绕审批、执法等核心权力和重大项目、资金等“七寸”要害部位精准监督。二要丰富监督形式,综合运用信访调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等手段做实派驻监督;善于从审计、巡察等其他监督中寻找问题、发现线索;及时关注上级派驻机构监督动态,深化上下联动,提高工作质效。三要协调处理关系,通过发现问题、查办案件、推动整改来引起党委(党组)重视、得到支持,处理好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党委(党组)之间关系。四要统筹派驻监督,将民生资金、民生项目作为立项监督内容,排出“小切口”监督课题;建立派驻机构定期会商会办机制,探索室组、组组、组地联动机制。

  会上,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针对今年以来最突出的工作成效、明年“小切口”监督的打算和具体推进思路进行了汇报。县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常委对当前及今后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