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原创现代廉政淮剧《火红的盐蒿草》成功首演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2-14 11:26:55  |  阅读人次: 人次  

  12月13日晚,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县文广旅局承办的大型原创现代廉政淮剧《火红的盐蒿草》在县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首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璐,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启标,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各板块纪(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和县直单位相关人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火红的盐蒿草》是江苏首部以处理纪检监察信访矛盾和家风建设为主题的大型原创现代廉政淮剧。该剧讲述的是刚上任的村纪检委员林正面对着亲情、恩情、恋情相互交织叠加的种种矛盾,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伸张公道正义、化解陈年积怨,最终让一起越级重复信访息诉停访、案结事了,并推动小林庄村和谐稳定、风气焕然一新。

  演出现场,县淮剧团的演员们唱腔优美圆润、曲调悠扬动听、剧情曲折生动,表演丝丝入扣、功底深厚。“鲜明的主题、跌宕起伏的剧情被演员的精彩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剧中使用的方言不仅接地气,还让在场的广大党员干部体会到发人深省的教育意义。”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打造廉政“一台戏”作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挖掘群众身边发生的鲜活故事和典型案例,联合县文化部门,历时5个多月,成功创排了该剧,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将崇廉尚廉的新风吹入群众心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