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滨海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9-27 18:06:43  |  阅读人次: 人次  

  9月27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同志高尚品质和崇高风范,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前辈、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七一”前夕,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将通过学习教育、检视提升和实践养成,努力实现政治素养得到新提升、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执纪为民展现新作为、守心正纪塑造新形象。

  陈锡钢强调,恩来精神是一面常照常新的“镜子”,它既高尚伟大,又具体可学,是弘扬“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最生动的教材、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最完美的标杆。

  陈锡钢要求,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对党忠诚,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对党忠诚,切实把“两个维护”印在心上;二是坚持心系群众,切实把务实为民印在心上;三是坚持担当作为,切实把敬业奉献印在心上;四是要坚持清白为人,切实把纪律规矩印在心上。

  陈锡钢指出,要把此次开展的专题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结合起来,与深化“四比四争”主题活动充分结合起来,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和带头建设模范机关有机融合,同推动落实监督执纪执法各项重点任务有机融合,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注入灵魂、化为行动,推动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方案进行解读。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区、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县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和专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