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纪委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思路调研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14 14:59:03  |  阅读人次: 人次  
""   
 
     12月12日,县纪委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思路调研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唐子海,县纪委副书记、优化办主任王刘兵出席会议,部分镇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的镇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以及明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交流,李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家准备充分,立足实际,认识客观,对全县纪检工作表示赞赏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自己很受启发。他还对如何做好明年相关工作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杰强调,要围绕构建“三不”机制,营造“三清”氛围这一总体目标,扎实做好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切实打造坚强的纪律后盾,保障“十三五”顺利开局;要自觉抬高目标。始终牢固树立横比理念、纵比思维,既要与兄弟镇区、部门比,理性找出差距、选定追赶目标,也要与上年工作比,力争每年都有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坚持一分为二的观点,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及时回头看,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总结好的措施、办法,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李杰指出,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做好“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考核和报告工作。县纪委将率队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各镇区、部门要深入自查,做好迎查准备,12月25日前,各级党委和纪委要以书面形式分别向上级党委和纪委、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二是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要从自身抓起,带头执行制度,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严格做好对“三公一贴”使用发放情况的自查自纠,层层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节。三是切实抓好信访问题。围绕四季度“去京上访零登记”目标,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包保责任,着力化解稳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我县“十三五”顺利开局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