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县组织开展“明高线、知底线”两个法规知识考试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2 16:49:37  |  阅读人次: 人次  

图为委局机关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考试

图为两个法规知识考试国土分考场

图为两个法规知识考试东坎镇仁和社区分考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切实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线,12月21日下午3点至5点,我县组织了以“明高线、知底线”为主题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试。全县乡科级及以下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参加了考试。
    考试采取开卷形式进行,考试内容紧紧围绕《准则》《条例》新内容、新特点,题目灵活,应用性强。考试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等四种类型,总分为100分。为了确保考试效果,县纪委还会同县电视台,对各镇区、各单位组织考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通过此次考试,深入推进学习《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增强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筑牢廉洁从政意识,坚守党的纪律底线,绝不触碰红线,推动形成学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