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优化环境“双十佳”先进事迹——县国土局窗口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12 09:45:54  |  阅读人次: 人次  
 

优化环境“双十佳”先进事迹系列报道:

“十佳服务窗口”——县国土局窗口

 

近年来,我们国土局窗口坚持以“服务争第一,满意在国土”为目标,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重点,着力在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上下足功夫,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上做足文章,切实打造“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国土窗口,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工作中我们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将直接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事项全部集中到窗口办理,不断强化窗口服务功能。

二是按照“流程最简、效率最高、收费最低、服务最优、群众满意”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减少前置条件,压减服务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以信息化建设为有效抓手,推行“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审查、网上签批、网上监管”的网上审批工作机制,打造阳光国土,实现行政审批提质提效。

四是不断完善“一站式”服务机制。实行重大项目“代办服务”、重点工程“跟进服务”、重点企业“上门服务”和节假日“预约服务”、八小时以外“延时服务”。围绕提高办事效率、服务项目建设、方便群众办事,全面推行联合审批、帮办代办、“快速通道”和“容缺预审”等制度,努力拓展窗口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做到项目审批“零停留”、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