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我县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14 15:55:13  |  阅读人次: 人次  
 

我县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和永恒课题。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我县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持续发力、巩固成果,实现纪律约束力、机关服务效能、党员干部作风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新提升”,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回应群众期盼,确保“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党性修养锤炼。继续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教育,重点抓好《党章》及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列入党校重要教学内容、纳入党课和党员学习规划之中,分层分级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系统学习培训。依托“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等平台,构建全覆盖常态化学习教育体系。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利用报刊、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以优秀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民风社风,用优秀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阵地。不断深化正反典型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好人精神,建设美丽滨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深化“510”警示教育活动,发挥好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持续整治“四风”隐身变异。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加强重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规范“三公”经费管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和县委十二项规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自律意识,努力从源头上遏制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

  弘扬真抓实干务实作风,推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深化“中梗阻”专项整治,推动各级干部真正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来。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完善县镇村政务、事务服务管理体系,以发展环境的持续优化,不断增强区域竞争力。强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通过理论研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大党课等平台,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党员干部以新状态引领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健全重点工作督查机制。整合督查资源,健全督查机制,形成督查合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肃问责、促进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廉洁高效。完善作风建设机制制度,确保每项制度行得通、有效果、管长久。

  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开展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整治,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规范基层权力运行,实施村务公开“清白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加强和改进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认真执行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持续深化“三解三促一加强”“下访金桥行动”、服务群众“十送”工作、第一书记“五新工程”等载体,真正把服务送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实际困难。完善服务网络,加强和改进进镇区、村居便民服务工作,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多渠道做好困难群体、弱势群体帮扶工作,加大脱贫致富奔小康力度,全面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大重点问题督办推进力度,确保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推动作风建设规定刚性运行,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