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优化环境“双十佳”先进事迹——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08 11:09:57  |  阅读人次: 人次  
 

优化环境“双十佳”先进事迹系列报道:

“十佳服务窗口”——公安局行政许可科

 
    2015年,我们公安窗口本着以服务滨海经济建设为主线,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重点,着力在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上下苦功,切实打造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公安窗口。
    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自省厅出台二十项便民措施以来,我们公安局行政科及时将出台出入境管理便民利民举措、户籍管理便民措施、窗口服务等工作制度以及公安工作重大决策予以公开。将治安、出入境、消防等窗口部门的业务流程、标准、内容进行收集整理,及时填报政务公开目录表,并在滨海网予以及时公布,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我局建立以服务窗口为主导的运行模式,向窗口充分授权,规范其审批程序,确保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在规定时限内按规定程序办结。今年以来,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共接受临时身份证申请17600件,符合受理条件并受理17593件,办结17593件,户口迁移审批4145件;出入境窗口受理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18161人,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28人。消防窗口受理办件230件,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备案68件,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66件,公众聚焦场所营业消防安全检查48件。接受群众评议583件,按时办结率100%,现场办结率100%。
    三是进一步规范公安窗口服务。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治安、消防、出入境管理服务项目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窗口服务“七项措施”,即一次告知、一窗受理、限时办结、错时服务、周六无休、网上预约、实时评价。出入境窗口执行“三不”制度,即不接待完最后一位群众不下班,不处理完当天的业务不下班,不办完急办的事情不下班。实行首问负责制,对行政事项的受理、协调、审批、督办都作了明确规定。
    2016年,我们将全面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服务群众八项改革措施,擦亮服务窗口,制定窗口工作规范,落实窗口“七项措施”,以小窗口服务大民生,小细节推动大满意,为服务滨海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