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县优化办组织对行政服务等事项进行检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10 14:55:33  |  阅读人次: 人次  
 

根据全县“中梗阻”清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910日至17日,县优化办组织5个检查组对全县30个部门行政服务中收费、办结时限以及工作作风等事项进行检查,共发现存在“应进事项未完全进驻窗口”、“办件超过服务时限”此类共性问题的有24个;搭车收费、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收费和罚款不规范等个性问题20个。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县优化办采取了以下措施,促进优化环境工作进一步提升。

一是对检查中发现的个性问题,县优化办以交办单形式发放至各相关部门,要求在1015日前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县优化办,县优化办将继续跟踪督办。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各部门的行政服务、作风建设、优化环境等情况的明查暗访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查处典型案例,并通过严格问责追究,强化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转变机关作风。

二是对“应进事项未完全进驻窗口”这一共性问题,县优化办和政务办拿出具体方案,分类别督促各相关单位对照“三集中三到位”及相关要求在10月底前整改到位,应进驻中心事项必须进驻到位,严格按照进驻窗口办理、在分中心办理、下放审批、委托代办四种方式逐一推进落实到位,不论是否是在中心大厅办理还是其他窗口办理,都必须严格执行“一站式”服务要求,杜绝让企业群众“两头跑、多头跑”现象。

三是对“办件超过服务时限”这一共性问题,进一步严格规范服务时限承诺,加强服务窗口的管理,对人员配备、服务指南、服务态度、受理登记、档案管理等事项进一步规范提升,今后若再次发生服务超时的,将在全县范围内通报。

四是狠抓制度完善与执行,针对本次检查出的问题及个部门整改情况,认真梳理并进一步细化行政服务、优化环境和作风建设的各项制度,使各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有章可循;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确保各单位执行检查准入、处罚报备、容缺预审、涉企零收费等制度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