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市场监管局深入整治“中梗阻”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51:31  |  阅读人次: 人次  
 

自全县开展“中梗阻”清障专项行动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严肃“中梗阻”整治,多头推进。

着眼全力“找”定准病灶。开展“障碍点”排查,立足职责,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认真查找“中梗阻”的障碍点,确保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对照障碍点,引导大家反思自己“有没有”,反思毛病“改没改”,反思根源“在哪里”?

 着眼主动“纠”马上就改。广泛动员广大群众、新闻媒体等力量,参与到清障行动中,邀请纪检监察、法律监督、民主监督、新闻媒体和群众监督,联合行动,共同治理“中梗阻”行为。对照“中梗阻”障碍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着眼深入“治”确保见效。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加快市场监管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制订,向社会公示,进一步明确权力界限,让群众知晓,防止“上动下不动、动了也白动”的情况。完善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各级干部考核管理、服务提速增效等机制,用刚性制度规范履职服务行为。从严正风肃纪,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