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滨海县以“四能”推动全县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9-11 11:09:19  |  阅读人次: 人次  
   一、能简则简,瘦行政审批服务之身。会同县优化办、县法制办、县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对照国务院和省、市先后15批次精减和下放的349项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全面开展排查精简,坚决做到“能减则减、能并则并、能放则放”,确保所有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前置审批条件于法有据。
   二、能进则进,扩行政审批服务之能。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努力实现县行政服务中心部门进驻率、事项进驻率、窗口授权到位率三个100%。
   三、能快则快,提行政审批服务之效。强化“并联审批”,推行联合审批、联合踏勘、联合年检、联合验收的“四联”服务,完善提高涉房收费“一费制”,积极做好涉企收费核减工作。
   四、能严则严,端行政审批服务之风。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行政审批效能专项整治,强化监管监察,硬化考评考核,全面推进窗口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