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滨海县经信委:狠抓作风优环境 强化服务促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9-18 09:07:33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县经信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服务意识,狠抓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务实工作举措,全方位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
   一、加强生产要素协调,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一是推进银企合作,缓解企业资金制约。加强银企洽谈签约贷款履约情况督查,切实抓好每季度金融信贷考核加强融资性担保机构平台建设,着力化解企业融资难题。二是做好用电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积极做好企业和项目电力增容服务,确保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新开工重大项目建设的用电需求。三是组织供需对接,帮助企业开拓市场。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国内外专业展会信息,组织企业参加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江苏产品万里行等知名展会,帮助企业提升知名度、开拓新市场。
   二、完善服务制度建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一是健全挂钩服务制度。进一步完善全县规模工业企业挂钩服务体系,实现规模企业挂钩服务全覆盖。二是建立问题排查制度。督促各单位切实开展为企服务活动,建立挂钩干部服务企业月报制度,排查突出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三是完善督查推进制度。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强化落实解决情况的督查推进,需要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召开部门联席会议会商研究解决,切实形成优化环境强大合力。
   三、强化工作作风提升,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一是开展上门政策宣传。将国家、省、市所有涉企政策汇编成册,主动上门向企业宣传涉企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鼓励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二是切实推进企业减负工作。对涉企收费列出项目清单,建立涉企收费跟踪巡访制度,及时纠正不规范、不合理的收费行为。三是引导建立信用体系。定期组织企业家赴国内一流高校学习,参加高层讲座,不断开拓视野、更新观念,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信用管理制度,鼓励企业使用信用产品,接受信用服务,提高企业经营管理和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