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县纪委四字诀推进职能转变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17 09:06:33  |  阅读人次: 人次  
    去年以来,县纪委围绕深化“三转”,聚焦主业谋篇布局,着力 “优、精、钻、严”四字深化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内设机构改革突出“优”字。滨海县纪委在机构、编制总数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新设立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三室和案件监督管理室,将原挂牌的干部管理室调整为单设的干部管理监督室,调整后直接履行业务职能的机构数、人员编制数分别占总数的70%、69%。
    厘清工作职责突出“精”字。对县纪委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清理,列出新的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职责分工,把不该管的交还给主责部门,最终将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从原先的82个精简压缩到14个。
    规范职责分工突出“专”字。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再分管所在部门单位的其他工作,不得兼任其他职务,突出主责主业,真正履行好纪委的监督职能。
    狠抓案件查办突出“严”字。出台《办案点6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 2014年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49件,列全市第二,查处两规案件6件,列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