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我县廉政教育注重“四性”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09 10:17:08  |  阅读人次: 人次  
     廉政教育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强化源头防腐重要途径,我县开展廉政教育注重“四性”,提高教育实效。

    注重教育对象的层次性。将教育对象分成领导干部、重点岗位负责人、机关普通党员干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等四个层次,根据不同对象采用不同的教育形式和内容,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注重教育内容的全面性。在教育内容上,既有党纪法规,又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既有焦裕禄、王瑛等先进人物的正面引导,又有刘青山、苏荣等腐败人物的反面警示。

    注重教育载体的立体性。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电子显示屏、短信平台等现代化手段,同时还注重运用宣传栏、宣传小册子、倡议书、公开信等传统方法。通过立体化教育载体,使反廉政教育无处不有、无所不藏、无时不在。

     注重教育形式的多样性。根据教育对象、内容和目的,灵活运用宣教育形式。对领导干部,采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教育基地等形式强化警示教育,对基层群众,采用电视广播、宣传报刊栏等形式营造廉政氛围。在重大节日期间,采取廉政谈心、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开展廉政提醒。落实八项规定等党纪条规,采用课堂教育、廉政考试等形式强化党纪条规教育。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使“廉洁自律”入目、入耳、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