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开展“守初心 铸忠诚 讲廉洁”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16 14:59:39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7月16日下午,市委联动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滨海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初心 铸忠诚 讲廉洁”支部共建活动。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谢伟、副组长吴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伟及市委联动巡察组其他党员同志、县纪委监委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在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全体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廉洁家风广场,集中参观了“中国家风家教发展脉络”“中国家规”等主题展示景观,听取我县廉洁文化建设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们来到县美术馆,参观首届黄河故道梨·廉书画交流展。参展作品数量众多、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书画家们以手中之笔、心中之诚,书写山河之美,歌颂伟大祖国,一笔一划自是刚劲有力,一字一句皆为清廉之风、廉洁之韵。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们赴县文化艺术中心淮剧团剧场观看“守初心 铸忠诚 讲廉洁”文艺汇报演出。廉政淮剧《火红的盐蒿草》、红色情景剧《青春正红》、小淮戏《审舅舅》、小品《底线》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精彩纷呈的视听廉洁“盛宴”。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全体党员思想上的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根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担当、更优业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