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抓队伍·强作风·提能力”经验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9 15:02:53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5月19日下午,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抓队伍·强作风·提能力”经验交流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周树春等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朱书记指出:

要坚持政治铸魂,筑守对党忠诚牢固根基。

  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将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用科学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传承弘扬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时时处处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铁面执纪的实际行动和惩恶扬善的工作成效中。

要坚持能力强基,练就敢战能胜高强本领。

  坚持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强化赋能充电·锻造纪法先锋”全员培训为依托,开展综合文字“每月晒台”、信访件“五星评比”、笔录制作评比、年轻干部“案件主办”机制等实干提能活动,着力培养纪法兼通的“多面手”。持续加大镇(区、街道)纪(工)委书记、村纪检委员集中培训、跟班学习等组织力度,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水平。

要坚持勤廉为本,锤炼担当作为过硬作风。

  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摸准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肃查处“蝇贪”“蚁腐”,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秉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推敲。把洁身自好作为毕生修养,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在小事小节上克己慎行,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要坚持制度管人,完善严管严治长效体系。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领着一级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坚持赛马场上选干部,把最优秀的干部放到最重要的位置上,把最合适的干部用在最适宜的岗位上。加强监督执纪执法权的全周期管理,梳理风险清单、完善内控机制。细化落实政治家访、交流轮岗、“八小时”外监督等机制,完善日常管理监督制度。

  李章全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上,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卢长海通报了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情况,7位部门(单位)负责人和1位“青蓝携手·导师帮带”计划导师代表围绕“抓队伍•强作风•提能力”主题汇报交流经验成果,4位年轻同志代表汇报在室主任(组长)的带领下成长进步情况。

  委机关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各镇(区、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县属国有企事业纪检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