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暨2021年以来新入职人员交流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15 14:54:42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8月15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暨2021年以来新入职人员交流座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主持会议。

  朱伟对年轻干部如何更好的成长、成才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

  要立鸿鹄志,争当信念坚定的奋斗者。新录用公务员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民族国家事业中,融入滨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要深刻理解“公务员”三个字之中的“公”字,摒弃精致利己主义和个人享乐主义,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待;要永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赤诚,一锤接着一锤、一茬接着一茬干,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下苦功夫,争当本领高强的实干家。年轻干部要按照县委、县纪委统一部署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掌握党纪法规,熟练运用纪法工具,规范监督办案程序,不断提升自身依纪依规依法履职能力;要练好纪检监察基本功,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集体的崭新答卷。

  要提精气神,争当击楫中流的弄潮儿。年轻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要弘扬工匠精神,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精益求精,撰写材料要格式规范、信访调查要全面深入、证据收集要逻辑严密、卷宗整理要严谨细致,真正把每一道工序做得扎实、每一份工作做到极致,尽快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中流砥柱。

  要存敬畏心,争当清正廉洁的模范生。新录用公务员要严明政治规矩,时刻保持警惕性和敏锐性,注意规范网络言行,不妄议猜测、不信谣传谣、不滋事生事;要培养健康情趣,时刻保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的定力,安于工资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要守住廉洁底线,始终牢记“不虑于微,始成大患”的道理,从点滴之处做起,拒腐蚀、永不沾。

  9位试用期满的新公务员通过PPT演示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自己一年来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履职情况,既谈工作实绩,也谈成长感悟,既谈差距不足,也谈努力方向。一串串数字凝聚着他们辛勤的汗水,一个个事例烙下了他们成长的印记……

  为考准考实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间的现实表现,述职结束后,由与会人员结合平时了解和掌握的情况,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对2022年度新录用的9名公务员进行民主评议,并填写《试用期满公务员民主评议表》。

  2021年以来新入职的5名公务员代表围绕个人情况、工作经历,任职以来的政治业务学习、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工作体会、收获心得、问题困惑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对年轻干部如何立足岗位健康成长、年轻干部如何培养、年轻干部队伍如何建设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伟向2021年以来新入职人员代表赠送了《给年轻干部提个醒》和《纪检监察工作基础法规》两本业务书籍,鼓励大家在8小时外多读书多学习,在书香中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