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行政审批局:筑牢廉政防线 擦亮为民底色
来源:交汇点新闻  |  发布时间:2024-03-14 10:39:04  |  阅读人次: 人次  

  政务服务小窗口,作风效能大文章。今年以来,滨海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以打造清廉大厅、优化服务窗口为突破口,强化政务服务监督管理,规范事项办理流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切实打造高效规范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掯实责任知廉。该局主动接受滨海县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落实《滨海县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禁令”》,推动正风肃纪形成常态长效,持续打造营商环境优化“硬支撑”。同时,与全体窗口工作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推动窗口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廉政责任有力扛起来,把规矩意识牢固树起来,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清正廉洁做事,勤政务实为民,始终做一名清醒、清廉、清正的行政审批干部。

  造浓氛围促廉。以新建滨海县政务服务中心为载体,着力打造廉洁、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让清廉文化在服务大厅“活”起来。重点打造清风书屋,运用多媒体手段潜移默化传递廉洁文化;利用大厅95台电子显示屏,循环展播图文并茂的清廉文化宣传标语和警示教育片,有效形成“亲清”的政务环境;推动“益企廉”监督一点通举报平台在县、镇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持续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紧抓元旦、春节等节日节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发放廉政提醒函,进一步增强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及时传达省、市、县纪委相关通报,用身边的违纪违规案例教育警示其他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促教。

  严格监督守廉。制定出台《滨海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评实施规定(试行)》,持续开展作风纪律大督查大整顿,坚决整治“昏懒庸贪”,常态化督查窗口违纪违规行为,定期发放督查通报,按照情节轻重及时处理到位。今年以来发放督查通报2期,通报窗口违纪违规行为104人次。严格落实《窗口服务十不准》和“办事公开、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一次告知”等相关制度,从制度层面规范工作行为,推动作风监督全覆盖,从节日期间纪律、饮酒报备制度、上下班纪律、岗位廉政风险、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入手,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严守规矩、敬畏纪法、筑牢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