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陈涛镇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暨村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9-03 17:30:37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暨村纪检委员业务能力水平,9月2日下午,陈涛镇组织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暨村纪检委员召开业务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滨海县纪委8月份工作例会精神,组织学习并下发了《陈涛镇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运行清单》文件,详细讲解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如何监督的两个典型案例,现场参观郭集村村务公开栏时还指导如何监督村务公开等事项。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暨村纪检委员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提高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会监督、敢监督、善监督,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二是要协助村党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村级工作事务中发现违规违纪事项以及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向镇纪委汇报,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对由集体研究决定的“三重一大”(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安排、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事项进行监督,填写《村“一月一报”报表》,并督促检查议定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答复村民对村两委工作的有关问题。四是要积极监督村两委成员的作风建设,必要时对其提出意见、建议或批评,要求其接受质询或评议。五是要督促本村开展好巡察问题整改、涉农资金、农房改善、农村改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专项治理及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