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八滩镇纪委全程监督 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8-05 09:26:08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安全、稳定、有序推进,近日,八滩镇纪委对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坚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督查人员了解到,该镇疫苗接种工作主要存在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工作方式过于简单等问题。为此,该镇纪委充分发挥一线监督“探头”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压实各村(居)委会在宣传动员、排查登记等方面的工作责任,推动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到户、落实到人,从“源头”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制定了每日接种任务安排表,并于每日下午5点前对当日接种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不力的村(居)委进行约谈提醒。全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效进行,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切实将各村疫苗接种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4个,主动约谈10人,提醒谈话1人。

  下阶段,该镇纪委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回海人员以及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情况展开督查,持续加强监管力度,有效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推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