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五汛镇纪委:“民主监督公开日”村村全覆盖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9-15 10:43:05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五汛镇纪委组织下辖10个村开展“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各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老干部、热心村民受邀对所在村三季度工作进行监督。

  活动之前,各村拟订具体方案,报镇纪委、民政过堂把关。活动设置情况通报、查账解惑、现场答题等环节,保障参与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镇纪委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各村全年考核的重要依据。

  开展“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县“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推进村民监督村两委工作的重要途径,提升了村级事务决策、管理和监督的透明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农村基层延伸。截止9月,五汛镇“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已覆盖全部31个村(居),有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依法规范高效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