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陈涛镇纪委“四字法”抓实信访工作
来源:新华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01 10:33:46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年来,滨海县陈涛镇纪委立足解决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深入细致做好基层信访工作,努力提升群众初访满意度,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出了“稳、听、辨、告”的接访“四字法”。

“稳”,该镇纪委强化信访干部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在接访中把群众当作家人,保持热情、微笑和积极的状态,使来访者能够稳定急切的情绪,静下心来准确地表述想反映的内容和诉求。

“听”,该镇纪委工作人员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耐心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信访人的诉求,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有理无理都摆出来“晒在阳光下”。对无理上访,想办法讲明道理,引导依纪依法上访。对有理上访,及时协调沟通,多部门联动,合力想办法解决问题。

“辨”,工作人员在与信访人的交流中,严守职责边界,注重辨别信访事项,把业务范围内的问题受理好,根据轻重缓急办到位,业务范围外的问题解释透、疏导开。

“告”,在弄清信访人诉求后,工作人员通过耐心讲解,让信访人明白解决诉求的途径、信访举报流程和时限,同时还告知其拥有的权利和义务。

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对信访工作做到热情接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林璟 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