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国税局筑牢高质量发展廉政基础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5 14:54:15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滨海县国税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市局及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国税工作实际,聚焦从严治党,规范内部管理,强化队伍建设,为推动滨海国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聚焦从严治党,夯实廉政建设基础。组织国税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着力强化制度落实、监督制约、信访查办、作风整顿和廉政教育工作,切实筑牢廉政责任防线、思想防线、制度防线和监督防线,使得讲规矩、守纪律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准则,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廉洁从税合力。开展分类分层次分规模的培训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参与“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以及省市局人才库选拔考试,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加快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积极探索国税廉政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创办“党员工作室”,成立“青年党员值班长、巾帼团队”等特色团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不断提高自我教育、自我警示、自我约束意识,守住廉洁从税的职业道德底线。

    规范内部管理,构建依法治税格局。以“科学、规范、高效”为目标,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办法,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全面落实公车改革,始终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以绩效管理、督查督办、内控机制为抓手,突出组织领导、完善体系、优化指标、严格考评等关键环节,着力打造依法治税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