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司法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量身定做主体责任清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5 08:32:27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滨海县司法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着力构建全责对等、责任清晰、强化担当的主体责任清单体系。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作风建设。局党委要及时传达并贯彻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指出工作要点、分派工作任务,根据现如今的党风反腐建设新形势,研究制定具体应对措施,同时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联动督查机制,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配合县委“正风肃纪360”专项行动,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往纵深发展。

    强化思想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和立项信念教育,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切记“一言堂”,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和战斗性,同时加大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选好用好干部,打击庸政懒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立健全科学用人选人制度,要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为用人导向,坚决整治和严厉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和查处“懒政庸政”等有官不为的问题。

    狠抓源头治腐,严肃查处问责。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要求,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推动权力透明阳光运行,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宋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