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我县整治有偿家教出“实招”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4 10:27:49  |  阅读人次: 人次  
连日来,我县教育系统坚持多措并举,出“实招”集中整治有偿家教。
一是抓宣传教育,突出针对性和亲和力。召开全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各学校组织教师集中学习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文件,开展教师誓词宣誓和拒绝有偿家教公开承诺等活动。明确广大教师在职业行为中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各学校还有针对性的对有从事有偿家教苗头的教师进行提醒谈话。
二是抓专项整治,突出实效性和执行力。县教育局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整治内容、实施步骤、工作分工和保障措施。各学校组织教师开展自查自纠,落实领导班子包干责任,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进行拉网式常态排查。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科室对联系镇区学校的教师进行不定期突击巡查。
三是抓从严处理,突出严肃性和震慑力。凡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被查实的,一律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停止违规行为,清退违规所得,当年师德考核确定为不合格,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格次,不得参加职称评聘、表彰奖励和学科带头人评比等,按规定扣发奖励性绩效工资,作出待岗、调离等处理并予以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根据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一律追究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包干干部的责任。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学校办学目标考核和校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均不得确定为优秀,并核减教职工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和表彰推进名额。( 张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