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淮镇强力督查 全力护航“113”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4 16:55:57  |  阅读人次: 人次  

“11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滨淮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以强化行动督查为推手,全过程参与、介入,强力推进和保障“113”专项行动在全镇顺利开展。

根据“113”专项行动要求,全镇共抽调业务部门18名精干力量,组成9个督查组,深入27个村(居),由镇纪委统一列出督查清单,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与村组干部谈话、入户走访等形式,周周查、村村查、组组查。压实主体责任方面,重点督查村组干部学习、“三会一课”、会议传达、正风肃纪360活动开展、信访矛盾化解等方面。同时,为保证督查成效,每组均配备1名熟悉扶贫领域和三资管理具体业务的成员,重点督查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和三项制度执行情况。扶贫领域方面,每周都要实地走访5—10户低收入农户,全面检查1+3、帮扶手册更新、收入测算、脱贫户“五签字五确认”、去年享受产业到户项目补助等内容,确保群众知晓率和扶贫政策落实到实处。三项制度执行方面,重点查看集体资金非现金结算执行情况、三资清查台账、集体资产、资源处置进镇平台交易情况、村居事务民主公开等情况。

针对督查出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确保成效;对整改不力的村,当周会办;对二次交办,仍整改不到位的村,镇纪委立即介入,及时约谈。在上周督查中,分别对推进不力的樊集村书记、分工干部进行约谈,对村主任和村会计进行诫勉谈话。下一阶段,全镇将继续对27个村居每周一督查,对督查出的问题不光进行交办,在下一周督查时还要进行“回头看”,同时,加大问责力度,确保“113”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