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八巨镇稳步推进“113” 专项整治促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06 17:58:39  |  阅读人次: 人次  

自县“11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八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三套班子会、村组干部会专题研究部署,把“113”专项行动作为抓好当前和今后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取得了初步的进展。

重抓主体责任落实。召开3次专项会办会,镇党委同各村党总支签订责任状,全镇所有分工干部、村组干部签订承诺书,就“113”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严明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对推进工作的进行约谈

重抓扶贫领域核查。根据低收入农户核查要求,制定低收入农户核查表,入户抽查全镇12个村54户低收入农户,针对抽查的情况大通报,将查出的问题以清单式的方式交办给镇扶贫办和各村,为精准扶贫精确脱贫打下扎实基础。

重抓非现金结算。对一些固定办公耗材的要求统一采购,力促镇、村小型超市购置POS机,便于村组非现金购物,12个村村务卡已全部激活到位并投入使用。

重抓资产资源平台交易。三资清查方面,成立由分工片长、分工干部和国土、水利部门参加的12个比对工作组,分赴12个村做好“五比对”工作,要求留有影像资料,确保不漏报、不错报。目前该镇已有9个村完成交易数据,成交22笔计2600万元,土地交易3900亩,农村小型工程2个还有3个村下周组织交易。

重抓村务事务全面公开。镇党委对12个村级公示栏、94个组级明白墙进行全面刷新,及时公示党务、村务等内容,并在阳光村务平台进行适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