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八巨镇开展“大走访”“正风肃纪360”双走访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18 15:05:01  |  阅读人次: 人次  

走访不是走过场,发现问题不能等,强化措施真解决,走访才能入民心。连日来,八巨镇纪委将“大走访”与“正风肃纪360活动”相结合,走村入户,访民情、听民声;全镇接访,大排查、大调研;深挖细查,找线索、查问题。

走村入户八巨镇纪委深入联系村组,在不需要村组干部的带领下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详实填写走访登记表,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逐一核实。

全镇接访。八巨镇坚持全面排查梳理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各类需求诉求、实际困难等方方面面矛盾情况。对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详细记录登记,上报镇信访办,由信访办会办研究,按照一人一挡、一案一策的要求,落实包保责任,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查,并给出办结期限,实行销号式推进,确保把问题的解决真正落到实处。

深挖细查。八巨镇纪委结合“正风肃纪360活动”,对群众身边的“苍蝇”“蚊子”进行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事件进行重点督办,把全面从严治党输送到田间地头。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三资”管理、基层干部作风的整治力度,做到排查、纠正、问责三到位。八巨镇人大主席陈建军同志两天四次深入巨星村1组邱国玉家庭宣讲党的各项惠农政策,特别是各项农业补贴和低保、五保、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各项政策措施,不厌其烦地朗读“大走访”一封信。

坚持民生导向,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倾听民众诉求,回应百姓期盼,解决群众困难。这样的走访真心真意,真情实意,只有放下身子、静下心去把老百姓身边的需求、诉求、请求调研上来,不喊口号重抓落实落实再落实,这样,老百姓才会真正的感觉到党的温暖和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