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统计局重抓党风行风锤炼队伍作风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6 15:13:36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县统计局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制度机制,扎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促进统计政风行风端正,着力培塑良好形象。

  一是履行统计职能。扎实做好统计信息咨询、统计数据发布等便民服务工程,深入企业一线做好为企服务,深入农村一线做好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为民服务,形成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工作机制。二是系上纪律“扣子”。严格执行两个责任落实机制、报告机制、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等作风规定和报告制度等纪律规定,严肃政治纪律和财经纪律,实施不定期检查和通报制度,及时打好预防针,做到防微杜渐。三是推进依法行政。按照权利清单责任清单规划的流程图,依法规范开展统计监审和统计执法,确保以风清气正、纲纪严明的新状态直面新常态,促进统计工作再登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