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统计局“四必谈”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6 15:13:17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县统计局切实把廉政谈话作为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

一是新提拔干部必谈。对新提拔或调整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重申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出廉政要求、目标,强化廉洁从政意识。

二是特殊岗位人员必谈。对财务、执法检查等岗位的党员干部,实行重点约谈,要求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杜绝以权谋私,保持廉洁自律和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三是发现苗头性问题必谈。发现党员干部在廉政勤政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进行警示约谈。指出存在问题,提醒、警示。

四是出现问题时必谈。发现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但情节轻微尚不够纪律处分的,进行诫勉约谈,帮助其分析原因,堵塞漏洞、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