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统计局五项措施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6 15:12:52  |  阅读人次: 人次  

根据《2017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滨纪办发〔2017〕7号),县统计局落实五项措施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抓好思想道德教育。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使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永远在路上》、《迟来的忏悔》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道德法纪防线,强化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是上好廉政党课,抓好党纪政纪教育。局党组书记给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加强党纪政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

四是搞好“作风建设年提升年”活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统计人员的改革创新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统计队伍。

五是开展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的学习教育。根据县纪委有关反腐倡廉文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坚持用文件精神指导生活和统计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