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国土局:动真碰硬塑形象 正风肃纪促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7 16:35:01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滨海县“正风肃纪360”暨大走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滨海县国土资源局迅速行动,召开深化“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同时成立深化行动违规建设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管辖、谁整治”的总体要求,与县监察局、发改委、住建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化“正风肃纪村居行”违规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从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入手。重点排查以借租赁、流转之名违法违规进行非农建设,以维护群众权益为出发点,坚持“突出重点,有案必究,不循私情,不留死角”的原则;排查征地补偿费发放是否存在拖欠、截留、挪用;以其他名义申报建设楼堂馆所;未批先建或以保证金、配套费等名义“以罚代管”向建设房户违规收取费用等问题,切实推动将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

从整治突出问题发力。以查纠违规建设为突破口,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现“三降三升”,即:违规建设明显下降,秩序实现新提升;违规收费明显下降,服务质量实现新提升;涉土信访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实现新提升。

违规建设整治是滨海县国土资源局落实会议精神的首要行动,下一步县国土局将全力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坚持严实标准,真抓实干,全面排查问题,迅速整改落实,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