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审计兜底亮“利剑” 正风肃纪促规范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3 10:16:07  |  阅读人次: 人次  

    新常态下,滨海县审计局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规范基层权力运行,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在“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整治活动中,举全局之力,组织11名骨干审计人员,对全县十五个重点村(居)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村集体财务收支、村级债权债务以及村级民主决策等落实情况,从基层干部作风、扶贫资金使用、惠农和低保政策的落实等群众关注的方面入手,审计发现问题资金17.77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389.46万元,督促整改问题25个,促进完善制度6项。今年,将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改和制度完善,做到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相结合、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核查问题与解疑释惑相结合,不断拓宽审计范围,在规范农村财务管理上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审计成果,逐步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