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国土局:动真碰硬塑形象 正风肃纪促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3 10:14:10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18日委县政府召开的全县《“正风肃纪360”暨大走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县国土局迅速抓落实,紧紧围绕“三争”目标定位,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管辖、谁整治”活动总体的要求,召开深化“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会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成立深化“正风肃纪村(居)行”违规建设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与要求,并与县监察局、县发改委、县住建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化“正风肃纪村(居)行”违规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此次活动国土部门将以维护群众权益为出发点,坚持“突出重点,有案必究,不循私情,不留死角”的原则,重点排查以借“租赁”“流转”之名违法违规租赁(流转)农村土地进行非农建设,征地政策执行情况、征地补偿费发放是否存在拖欠、截留、挪用;以其他名义申报建设楼堂馆所;未批先建或以保证金、配套费等名义“以罚代管”向建设房户违规收取费用等方面问题。以查纠违规建设为突破口,出重拳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现“三降三升”,即:违规建设数量明显下降,建设秩序实现新提升;违规收费数量明显下降,服务质量实现新提升;涉土信访总量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实现新提升。通过此次活动深化推进依法行政,让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在监督的环境下行使,让保障发展机制更加有力、顺畅,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的水平。进一步优化全县建设秩序,努力开创务实、为民、清廉的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