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教育局考评学校行风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04 10:04:27  |  阅读人次: 人次  

日前,县教育局对全县中小学行风建设工作进行考评。根据考评结果,对积分位于前3名的中小学给予表彰奖励,对积分位于后3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同时取消参加单位先进集体评选资格,单位主要负责人也不得被评为先进个人。

    近年来,县教育局把行风建设当着与提升质量同等重要的大事来抓,出台了《滨海县教育系统行风建设考评细则》,签订了行风建设责任状,采取“评、纠、建”相结合的办法,实行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切实加强教育行风建设。考核内容分遵守法规、师德师风、规范收费、民主监督、奖励加分等五个方面。在奖励加分方面,鼓励各学校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积极参与纪检监察部门组织的活动等。县教育局将考核结果及时反馈给被考核单位,并跟踪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教育行风建设考评这一举措促进了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显著提高,进而不断提升地方干群对教育的满意度。